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授权转载】【尊礼】See You Again 15

《尊礼?See You Again》15


>Words by 花知奈


开车的是镰本力夫草薙没来,这多少让宗像松了口气。毕竟,要是因为他的出院而让吠舞罗的三大巨头来接,那之后想不引起别人的高度注意都难。不过现在的情况还是有点过了,但依周防的个性,宗像也拿他没办法。
镰本坐在驾驶位,十束坐在副驾驶,把后座就给了他和周防。周防是一上车就睡了,十束在那里和镰本说话。宗像看了看窗外飞驰的景色,觉得事情的发展是越来越不按计划了。他本来打算尽快出院,结果因为周防变成了好好养伤。他本来打算出院后着手调查自己的情况,结果现在正动身前往赤之氏族。
真是……
宗像看了一眼旁边的周防,颇为无奈地揉了揉眉心。
因为还没到开店时间,来到 HOMRA 酒吧门口的时候酒吧还关着门,没上锁。镰本去停车,十束率先过去开门。
“麻烦阁下弄一下阁下的头发好么?”因为睡觉和吹风,周防的头发有点乱,宗像忍住给他梳理头发的冲动,开口道。
周防看了他一眼,意外地没有反驳,而且伸手简单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走吧。”
他说着走上前去,十束打开门。

再次踏入这家熟悉的酒吧,宗像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酒吧里的陈设没有多大变化,不,应该说他所处的那个时代的酒吧和现在的这个酒吧相比没有多大变化。
木质的地板、墙壁,开窗和酒吧坐落的位置使酒吧里略显昏暗,从窗棂中跌进的阳光光线好像都这么清晰可见。酒架上琳琅满目的各色酒液,在阳光下流溢出斑斓的光彩。整个酒吧给人一种古朴大气的厚重感。
最重要的是酒吧里的人物与神情都是他记忆中的样子。
酒吧里的人不多,只有四个。草薙站在吧台后擦酒杯,安娜坐在吧台前面喝饮料,八田和伏见在一边的的桌子上说话,八田的声音很大,几乎是整个酒吧里唯一的声源。

他们推门进去,八田的声音戛然而止,八田和伏见一齐把目光移向门口。
早就料到了一半,草薙一边慢条斯理地擦着酒杯,一边冲他们笑了笑:“来了。”
“感谢您的邀请。”宗像也冲他微笑起来,“接下来的几天叨扰了。”
“哪里话,我们很欢迎您呐。”
两个人都在用敬语,你敬我一句,我回敬你一句。最后周防听得不耐了,啧了一声走到吧台前坐下,端了杯吧台上的水喝下去。
十束笑着把宗像带到吧台前,安娜晃着椅子转过来,她端着一杯红色的液体,液体在杯子里荡出一圈圈的波纹。她仰头看着宗像,缓缓露出一个微笑:“欢迎。”
宗像愣了愣,不得不承认,赤之氏族的氛围确实能营造出家一般的感觉。就像这跃入窗棂的阳光,在酒吧略暗的效果下,褪去了一分灼人,留下温和的暖光。
八田和伏见面面相觑地看了一会,然后在伏见率先起身的带动下,两个人走到吧台前。
“那个……我叫八田美咲。”少年是那样的有活力,伸出拇指指着自己,朝气通过他那嘹亮的声音传递出来。相比之下,伏见就显得没什么活力了,他懒懒地开口:“你好,伏见猿比古。”末了,还咋了咋舌。
“宗像礼司。”宗像微笑着介绍自己。
大概是他温和的微笑让人看起来比较好接近,八田也放的比较开,他完全不把宗像当外人一样的问:“喂,你真的是尊哥的朋友?”
“是的。”宗像微笑道,“我们是初中同学。后来我去了外地上学,就分开了。想不到还能再次见到他,我非常开心。”一本正经地说着谎,宗像连眼睛都没眨一下。末了还看着周防微笑了一下,以表示自己真的非常开心再次见到这个老朋友。
周防咽下一口水,嗯了一声,点了点头,嘴角却有些不受控制地勾起。
“哦!原来是这样!”八田看到周防点头,立马就接受了这一说法。倒是伏见看了眼草薙,发现草薙有那么一瞬露出了一副无奈的表情,他将信将疑地打量了看宗像的满面笑容一遍,最终没发现什么破绽。
问完问题,酒吧里就安静了了下来。其实八田还有想问的问题,但苦于那个问题十分尴尬。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那……那个……宗像先生,”八田顿了顿还是开口,“你……是青之氏族的成员么?”
八田不太喜欢青之氏族,不仅仅是因为青与赤的对立,更因为之前的绑架安娜事件。但碍于在宗像来之前草薙嘱咐过他要来的那位是周防的朋友,是吠舞罗的客人,让他要尊重客人,所以他才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敌意。
“现在不是。”宗像这么回答他,“我只是一个普通人。”
现在不是,过去是,将来也会是。
“哦哦哦。”八田舒了一口气,大概他也不清楚该怎么和一个青之氏族相处。他好像没听出宗像的潜台词,也可能听出来了,或许是基于这个原因,他随后又对宗像展开了盛情邀请:“那……宗像先生,要不要加入赤之氏族?”
“感谢你的好意。我暂时不打算加入任何一个氏族。”宗像婉言拒绝道。
“啊……”八田露出了“太可惜了”的表情,不过随后他又感兴趣地道,“那如果让宗像先生选择氏族,宗像先生会选择什么氏族?”
“这不是依我而定。”宗像笑了笑,“这得依天命。”

周防看了他一眼,连草薙和十束都或多或少地露出了惊异的神色。


“天命?”草薙饶有兴趣地问他,“有什么说法么?”
“没有什么特殊的。通俗一点说的话就是,该是我的终归是我的。”


评论(1)
热度(25)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