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授权转载】【尊礼】See You Again 16

《尊礼•See You Again》16


>Words by 花知奈


宗像来的那天,十束主持开了一个欢迎宴会。宴会开在中午,因为晚上草薙要营业。说是欢迎宴会,其实更像是一场家宴,菜不多,人也少。寥寥几个人倒也合宗像的意,因为他一个人让整个赤之氏族来欢迎确实太过。
前前后后也有赤之氏族成员听说有他们的王的朋友在 HOMRA 酒吧做客,便好奇来看看,也跟宗像打了招呼。对宗像的印象也好,觉得宗像看起来谦逊有礼,笑起来也挺温和。
草薙给宗像找了临时住所,在 HOMRA 酒吧二楼,朝阳,屋子里亮堂,收拾的也整洁,宗像没多少东西,行李里也大多都是一些“娱乐用品”。

晚上这里吃饭是吃的比较早的,毕竟以后还要营业。周防尊不是一个喜欢喧嚷的人,那太乱,乱则容易使人躁动,他在酒吧里坐了一会,在客人来之前就回房间睡觉了。
但现在对宗像来说还是太早,夏天的这个时间天还没黑下来,天色呈现一种灰蒙的浅蓝。西边还可以看到一层光亮,以及折射着光的缱绻的云。现在回去睡觉并不符合宗像的生物钟。他睡觉的时间一般较晚,大概是长期加班的原因。如果是偶尔的休息日,他会选择在喝茶和拼图中度过这段时光。
他需要一套茶具。他想起来。明天再去买。
思及此,他意识到他潜意识里已经做好了在这里待一段时间的准备了。试着搜寻了一下记忆,他倒是也大致能想出个大概。毕竟他和周防在这里打了感天动地的第一场仗,印象还算是比较深刻。
现在的镇目町大概是暴力团伙、黑社会和权外者聚居的地方,此时 Scepter 4 的崩溃,使得此时镇目町的秩序也出现了一定问题。再加上周防尊“来者不拒”的招收氏族成员的态度,造成赤之氏族的构成成分也出现了问题,更有一些凭借赤之氏族成员的身份出去做一些招摇撞骗之类的事情。
大概十束找他也是因为现在这个时期的事。但是,毕竟他是客人,不好问人家家里事,不知道别人家里事,他就算知道也得装不知道,就算问了知道了发生了什么事他给出了解决方法,周防也不会听。
周防尊是个崇尚自由的人,他不让别人限制他的自由,他自然也不会去限制别人的自由。
不过宗像知道周防能解决,即使他按照他那一套,没有规矩,没有秩序。

他找了一个偏僻的角落坐下,随着天色渐深,客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赤之氏族里偶尔会有来帮工的人,时间与人数不定,按小时计钱。这是十束告诉他的。
今天就有伏见和八田,因为他听到了八田那中气十足的嗓音和伏见不耐烦的咋舌。还有一些他看不清,他觉得他必须得去配一副眼镜。

有人敲了敲他的桌子,他抬头,看见了一个看不清面目的人。
“您好,先生,您介意我和您一桌么?”
意识到自己占了座位的宗像含笑点了点头,起身道:“请。”为了不干扰草薙营业,他走到了外面。
HOMRA 酒吧毕竟是坐落在商业街,从酒吧向两边看去,夜晚的街市是相当繁华的,商店门口的招牌亮着各种颜色的彩色灯,街灯是如昼的白,各个店里也是不同颜色的,有的米白,有的昏黄……各种颜色的灯光交汇在一起,织成一片五光十色的彩色长河。
他出去走了走,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其实他是不该自己出去的,这阵子的镇目町不太安定,他又人生地不熟的,可能有什么意外。但宗像并不是那么怕危险,不论因为青之王将天下收于眼底的气魄,还是因为他自己本身的性格,亦或是因为成王的特殊方式。

他回去的时候看到门外站了一个人,通过身形和色块的分析他认出来那是伏见。伏见插着口袋,眼睛看向酒吧里。听到脚步声,伏见转过头来,看到宗像后露出一些惊讶的神色,然后皱了皱眉,啧了一声先开口:“不要一个人出去。”
“知道了,伏见君。”宗像的脚步顿了顿,停下,他看着伏见露出一抹微笑,“伏见君在干什么呢?”
“等美咲。”他冲着酒吧里抬了抬下巴,宗像看了一眼,可惜看不清什么。
“工作现在就结束了么?现在还很早。”至少离酒吧关门的时间还很早。
“并不。有其他人来,我们就先回去。”
宗像点了点头,正要准备继续往前走,就听见伏见咋了咋舌:“喂,我说,你是青之氏族的吧?”
“现在不是。”伏见的话让宗像感到满意,这是作为一个上司对部下的评判,虽然此时他们并不是上下级关系。宗像把手伸出来,“你可以试试,我并没有所谓的‘力量’。”
“那抱歉。”即使是这样说,伏见的语气也是懒洋洋的不怎么诚恳。
但宗像知道他并没有因为宗像的话而消除疑虑,他是个有自己判断的人,他敏锐地观察宗像的言行,做出自己的判断。
不过,宗像并不讨厌这样。
“不愧是我中意的部……伏见君。”宗像笑了笑,抬腿走了进去。
“哈?”
宗像没有回话,走进酒吧的时候和出来的八田擦肩,八田冲他热情地打招呼“啊,晚上好啊,宗像先生”。
“晚上好,八田君。”他微笑致意。
走到吧台前草薙看了他一眼,笑着问道:“感觉怎么样?”
“嗯……多谢您的盛情款待,我很满意。”


评论(1)
热度(21)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