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授权转载】【尊礼】See You Again 13

《尊礼·See You Again》13


>Words by 花知奈


资料的第一页是一些基本信息,生日,星座,血型之类的。旁边还有一张照片,半身照,照片上的男人有一头张扬的红发,还特意挑出两根须须垂在前面,也不知道是什么审美。男人的相貌倒是刚毅而俊朗,一双鎏金色的眸子有着噬人的光芒,彰显着这个人的危险。照相的时候男人皱着眉,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从照片中可以清楚地看到男人眉心因皱眉而有的印痕。照相的时候男人穿了一件黑色的短款皮衣,没拉拉锁,里面是一件纯白的T恤衫,带着一个项链,在可接受范围内。
除了那个发型以外,其它都在可接受范围内。宗像想。
然后简单浏览了男人的基本资料。
8月13日,狮子座。狮子座的形象是……热情,自尊,领导力,以及……自恋,暴走。很符合赤之王的形象。不过单从星座来评价一个人还是太片面。
郑轩看了看,又翻到第二页,第二页仍然是一些基本信息,他看过一遍后翻到了第三页。
第三页是自其登记后的记录。宗像只瞥了一眼,就皱了皱眉。
上面的违纪记录好像有点多……

对宗像而言,十束来找他这件事还是让他有些意外的。
他在医院呆了十几天,医生看了下说是可以出院了,但出院后还是要注意调养,毕竟他伤的的地方很危险。宗像点点头以示明白,并拒绝了草薙把他送回去的提议。他没什么目的地,就算草薙送他,他也说不出让草薙把他送到哪里去。
十束就是在他出院那一天收拾东西的时候来找他的。
“请问,是宗像先生么?”十束先是敲了敲门,然后推门进去。
宗像的动作顿了顿,抬眼就看到十束亚麻色的头发,他的记性很好,不论是对于视觉的记忆还是听觉的记忆,所以在他听到声音的时候他就已经能分辨出对方是谁。
“我是尊的朋友,十束多多良。”十束冲他微笑着伸出手来。
“你好,宗像礼司。”宗像也挂上微笑和十束握了握手,然后冲一边比了比,“请坐。”
“很抱歉一直没来看您。”十束歉意地笑了笑,“实在是有点忙。”
“没关系。”
十束本没有必要来看他,因为就这个世界的宗像的设定,他现在应该是连十束的名字都没听说过。不过,十束这次来找他应该不是为了道歉或者说给他送别。
“十束君有什么事情么?”宗像单刀直入地问。
“啊……宗像先生,真是,”十束笑了笑,“其实是有一些事情的。嗯……”十束斟酌了一下用词,道,“是想请宗像先生帮个忙。”
“哦呀?”宗像微微一奇,有什么事情是赤之氏族解决不了而要找到自己的,更何况自己现在还无法使用‘力量’。
“我听说宗像先生是硕士学位?”
跟草薙他们聊天的时候确实有提过。
“是的。本来想要是没什么事情做的话再去考博。”
“那个宗像先生,可以聘您当家教么?您知道的,知识也是很重要的。即使是做一些不需要高端技术的工作,但是多了解一些知识毕竟是对人生有益的。”
宗像闻言笑了一声:“周防知道你这么说么?”
免费给周防讲政法他都不听,更不用说让他主动掏钱找人给他讲了。
“不知道。”十束也笑了,一点儿也不介意这个借口被宗像看穿了,“我也觉得这个说法不行,但草薙哥坚持说这个说法是最合适的。于是我就来试试。”十束说着,还冲他眨了眨眼睛,带着些俏皮。
“其实,我是想请宗像先生留一阵子,最好是可以留在赤之氏族。”十束说,他还是笑着的,不过语气却异常认真,“宗像先生应该能感觉到吧,尊最近状态不太好。镇目町出了一些事情,挺让人心烦意乱的。但是,如果宗像先生在的话,多少能安抚下尊的情绪。”
“安抚情绪的话,十束君也可以做到吧?”
十束愣了愣,然后笑道:“宗像先生了解的很多呢。不过……”他顿了顿,“我和宗像先生是不同的,可以这么说,我安抚尊的情绪需要借助一定的方式,例如言语之类的。但宗像先生完全不同,宗像先生有一种天然的气场,仅仅是在宗像先生身边就会让人冷静。宗像先生可以无时无刻影响着尊,但我不可能无时无刻跟尊说话啊。而且,我担心当事情严重到一定地步的时候,我可能没办法让尊冷静下来。”
“你认为事情会严重到那种程度么?”宗像问他。
“现在看来,这种事真说不定。”
宗像没有回答他,他承认他有些犹豫。无论是出于身为青之王的责任感还是出于身为周防尊的情人对周防尊的感情,他都不能坐视不管。
“可是,十束君,我想我们需要解决摆在面前的几个问题。”宗像叹了口气,非常冷静地分析起目前的情况。
十束多多良很配合地点了点头,脸上还带着温和的笑容,示意他说。
“首先,十束君,草薙君有没有跟你说过我所属的氏族?”
“有的。”十束点了点头,“不过没关系,赤之氏族和青之氏族也并不是完全不能相容的。而且知道您的氏族的人并不多,只要告诉大家您是尊的朋友,大家都会热情欢迎您的。而且,我们都相信宗像先生是可以信任的人。”
“你们?”
“我,草薙哥,尊,安娜也这么认为哦。安娜都这么说的话,那一定是没问题的。”
“这种事应该先问周防吧?”
“没关系,没关系,尊会同意的。”十束笑眯眯地说,“安娜告诉我,尊很喜欢宗像先生。”
“……”

十束帮宗像把东西收拾好并提出门去的时候就看到了一辆面包车,周防尊靠在门上,正在抽烟。见到他们出来,他先是看了十束一眼,然后哼笑一声,拉开车门:“走吧。”
“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么,周防?”
“啊……”周防尊难得地没有跟他顶嘴,“欢迎,宗像。”


评论
热度(25)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