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所相,皆为虚妄。

【授权转载】【尊礼】See You Again 12

《尊礼— See You Again 》12


< Words by 花知奈


宗像礼司在伏见汇报完工作准备离开时叫住了他:“伏见君,我可以询问你一个私人问题么?”
“既然是私人问题您又何必问。”伏见几乎是脱口而出。
“别误会,伏见君。我无意了解你的隐私。我想问一下关于‘我’的私人问题。”宗像微笑道。
“啧,您的私人问题我怎么……”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伏见顿了顿,“您是问未来的您?”
“是的,伏见君。我觉得身为我的得意部下你应该会了解一些。”
“我认为淡岛副长可能更清楚一些。”
“但是淡岛君并不能给我一个完美的答案。”宗像想起了淡岛对他的情人的描述“很有男人味”,一个男人没有男人味才不正常好么?
“那好,您问吧。”
“我想知道关于我情人的事。”今天听到的有关自己情人的事让宗像在意到不行,当他知道对方是个男人的时候他就更在意了。
伏见啧了一声,颇嫌麻烦似的皱起了眉:“您怎么会想起来打听这件事?哦,应该说,您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
“淡岛君告诉我的。”宗像一脸理所当然地道,“看起来伏见君也知道呢。那么能不能告诉我我的情人,嗯……果然这样说还是有些不习惯,是个怎样的人呢?”
“……”莫名感觉被淡岛给坑了的伏见沉默半晌,开口道,“说实话,室长,我不能妄下定论。那会影响您的判断。”
“没关系,伏见君,你只要说你心中的他是什么样子的就可以了。”
“可是,室长,我……”
“没关系,伏见君。你放心说就是了。”宗像给了他一个笑容,大概是想宽慰他,不过他的语气里都流露着不容拒绝的强势。
“室长,您的情人……”伏见咬了咬牙,“是前赤王。详细资料您可以通过查阅户籍科记录或者上网搜索。”
“……”宗像愣了愣,他觉得信息量有点大,不,今天的信息量都有点大,比他看的所有资料的信息加起来都大,“你刚讲……前赤王……?”

“你还真是喜欢这些无趣的东西呢,宗像。”周防帮着宗像把箱子里的书搬出来摆好,随便瞥了一眼宗像那一堆书,他觉得自己的眉心跳了跳。
“辛苦阁下了。”宗像礼司坐在床边,从始至终没有帮一点忙,也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安娜凑在周防身边看着好奇地看着那堆书,周防自然是不可能让安娜帮他搬书的。他想了想,这似乎是他高中毕业以来第一次帮人干这种活。

宗像没穿袜子,赤着脚踩在地板上。从周防的角度可以看到宗像好看的脚踝。
“不凉么?”周防问了一句。
“什么?”宗像没能跟上宗像那跳跃的思维。
周防啧了一声,懒得跟他多说什么,他走过来,直接握着宗像的小腿把他的腿抬起来放在床上。
“……”
周防在他身边坐下,侧脸给人一种离群的野兽一般的孤寂而又危险的感觉,宗像看了他一会,取了个枕头垫在身后:“怎么?有什么烦心事?”
周防看了他一眼,忽地闷笑一声:“喂,宗像,真是……”
宗像礼司等着他的下文,周防却没说下去。不过这并没什么要紧,宗像知道他要说什么,他缓缓开口:“空气里有躁动的因子,青之氏族对这个很敏感。”
周防不置可否地笑了笑,在他身边躺下。
“请阁下让开。”宗像皱了皱眉,“躺在阁下躺过的床上会让我吐的。”
“呵。”周防没有理会他的话,反而变本加厉地侧了侧身,枕在宗像腿上。
“……”
周防侧了侧脸,冲宗像露出一个挑衅的表情。
“……”宗像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以他对周防的了解程度他很容易就知道周防现在对着他做了一个什么表情,“阁下是小孩子么?”
“彼此彼此,宗像。我没有枕头。”
床上唯一的枕头被宗像垫在身后靠着。
“我认为这并不能成为你把脑袋放在我的腿上的理由,而且,对于靠着墙也能睡着的你来说,我并不认为枕头是你睡觉的必需品。”
“你很罗嗦,宗像。枕一下又不会怎么样?”周防特别自觉地转过脸侧压在宗像腿上,甚至悠然自得地闭上了眼睛。
“但是,被阁下枕的话,会让我感到恶寒的。”宗像皱着眉,伸出手拽着周防额前的两根须须。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作用,周防甚至都没睁眼:“刚才你那句话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什么?”
“你这才是小孩子的举动吧,宗像。”周防笑了一声,他呼吸的热气透过一层布料,传递到宗像的皮肤,又通过神经传递到大脑皮层。
宗像僵了僵,他的眼神有点复杂。说实话,他有些不自在。在宗像看来,他们目前还处于半熟不熟的状态,而这种状态下做这么亲昵的动作有点不太合适,更何况,对方还是自己的前情人,虽然对方并不知道。
正当宗像在推开和不推开之间犹豫的时候,安娜凑了过来:“礼司,会讲故事么?”
“讲故事?”宗像愣了愣,继而恢复了他的微笑,“当然,安娜想听什么故事。”
“他大概会给你讲一下 Scepter 4 的理念。”周防嗤笑了一声。
“我认为你才是应该学习一下 Scepter 4 的理念的人吧,周防。我这边有几本政法系的书,我可以借给你看。”
“谁要看这种东西,宗像。”
“现在听阁下这么说,我倒是觉得阁下有看的必要了呢。政治和法律,是公民所必须……”
“你不是要给安娜讲故事么?”周防赶在他长篇大论之前堵住了他。
“抱歉。”宗像带着歉意看向安娜,却发现安娜好像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她甚至在看着他们笑,还笑得很开心。
“没关系。尊和礼司都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虽然我并不觉得和你在一起是件令人开心的事,周防,但是反驳淑女不是绅士的行为。”
“难得的意见一致呢,宗像。”
“那我们接下来讲一个经典故事。”宗像想了想,“高贵的国王和野蛮人的故事怎么样?”
“……”


评论
热度(22)

© 梦浮桥。 | Powered by LOFTER